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项目信息 

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学术活动周之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6-09-08 17:35   审核人:

9月7日,我校建校75周年学术活动周之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于主楼15层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有智,副校长曾建潮及俄罗斯阿迪格国立大学、北京哈德森国际教育技术研究中心、美国康伯斯威尔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等6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副校长曾建潮主持。

会上,俄罗斯阿迪格国立大学、美国康伯斯威尔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等高校领导介绍了各高校的办学文化和教育宗旨,特别是国际化教育的规模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加强校际合作的美好意愿以及对未来合作前景的殷切希望。校长刘有智代表我校与其签署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议。

校长刘有智讲话指出,校际合作是双赢之举,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迈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探索、共同发展的新征程。同时他指出,目前国际化已成为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中北大学积极构建国际化教育体系,与世界各地许多大学、科研机构等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充分借鉴各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发展等工作,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五年或更长时间,中北大学也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进开放式办学进程,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记者 张爱英 司巧芳 王林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