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项目信息 

省内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03-21 21: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317日,来自省内21所高校的60余名外事工作者齐聚我校共同参加由我校主办的省内高校 “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山西省外国专家局、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太原市公安局等上级主管部门以及Pak China Education Consultants、紫辉国际、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国内外教育服务机构派人参加了会议。

139D7

      曾建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就我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国际合作关系、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学生国际交流、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等向来宾做了介绍。他指出,十九大提出要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在“一带一路”、“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历史机遇前,省内高校应共同深入探索扩大教育开放、提高学校国际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争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开创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E8F9

      山西省外国专家局石通兆局长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引进外国人才的基本方略。他提出高校应大力引进高端科研人才、高级专业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在国家各项财税的支持下积极实施引才工程。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罗俊卫副处长从外事审核、团组审批、审批授权人备案等事项出发详细解读了申报因公出访审批材料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外事专办员、外事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太原市公安局李赟慧队长从公安角度谈外国专家和来华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希望学校在户口、签证、居留许可等方面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

C666

D603

9A80

    研讨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院长张宗胜做了题为“高校国际化建设思考——以中北大学为例”的主题发言,结合我校国际化发展规划,分别从高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建设团队、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生流动、国际关系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山西高校国际化建设的思路。

F645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等学校的外事和国际教育部门负责人及教育服务机构代表就国际合作交流的不同领域相继做主题发言。与会代表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

10170

F17E

CF34

C786

D7C4

C809

12973 10538

     本次大会提出:倡建山西高校全英文教学师资库;成立山西省来华留学生教育联盟。

FA19

E638

F04D

 

10E5A

                    

                                                         记者  葛宁 王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