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项目信息 

致中北大学国际生的一封信(一)
2020-02-04 11:45   审核人:

 

 

 

 

    亲爱的国际学生们:

    你们好!

    近期,我国多个省市区出现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全力展开。山西省已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针对当前疫情,学校多措并举,成立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工作。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于2020年1月26日起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及车辆加强管理。这段时间,学校一直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最大的心愿。截至目前我校国际学生中尚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校园目前很安全,请各位同学放心。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高防护意识,保护好个人健康安全,国际教育学院特向全体国际学生作出以下提示:

    一、学校举措

    1.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加强对校园进出管理,取消一切聚集活动,谢绝外来访客,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疫情期间,学校以多种方式向学生及时通报疫情,并面向留学生发布各类有关防疫的通知和科普类文章。

    2.加强公寓值班安排。疫情爆发以后,留学生公寓由楼宇值班调整为楼宇与老师双值班。楼宇值班人员负责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国际教育学院由1名带班领导和2名老师值守,确保同学们有任何特殊情况随时都能找到老师。

    3.关爱留校学生。学校和相关部门领导亲自看望留校的国际学生,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相互走动,有困难第一时间告诉学校,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学习。专门为国际教育学院拨发体温计和消毒液,并要求国际教育学院每日上报在校留学生的身体状况。

    二、开学信息

    1.根据学校研究决定,推迟原定的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指示另行通知。所有离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已经购买返程机票或车票的同学建议办理退票手续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2.具体返校时间将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告知大家。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监测,如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防护措施

    1.留校的学生要遵守学校对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关注自身健康,可适当在校园内散步运动。出门戴口罩,回宿舍要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好通风保暖,宿舍之间不串门。

    2.留校的学生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认真及时地向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告知值班老师(值班室在留学生公寓2单元101和1单元101),值班老师会协助你及时就诊。同寝室同学应配合老师做好排查和隔离。

    3.留校的学生如果感到焦躁、烦闷、恐慌、低落等各种不良情绪,自己无法解决时,请及时告诉值班老师,老师们会帮助大家以合理的方式排解特殊时期特殊事件带来的压力。

    4.在外地的学生,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如果您被当地疾控部门告知须接受治疗或者隔离,请不要恐慌,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同时也请在第一时间向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报告具体情况。

    同学们,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行动起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祝大家寒假愉快!期待你们平安回归!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2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