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本科生 
 研究生 

普渡大学“3+1+Master”本硕连读项目
2015-01-13 14:35 刘晓玲  审核人:

    一、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介绍

    普渡(Purdue University)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公立大学,以优良的教学质量和适中的收费标准蜚声世界。普渡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现有3000名教师,40000名学生,6个校区,占地20000英亩。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大学排行榜,普渡大学在公立大学中名列第18位,全美名列第62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中,普渡大学位列世界第47位。

    工科是普渡的传统优势学科,工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全美第八,其中计算机、电子、机械、航天等专业均排名前十,生物工程专业更是排名全美第一。普渡商学院的实力也很强,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

    普渡的校友中精英辈出,既有数以十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有各个领域的知名英才。世人耳熟能详的普渡校友包括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两弹元勋”邓稼先、国军抗日名将孙立人、维基百科创始人坎宁安等等。

    普渡盖莱默校区(Purdue University,Calumet)是普渡大学体系的一部分,是除主校区外的第一大校区,在软硬件、教学方面,完全具备美国一流公立大学的水准。学校拥有在校生近万名,占地面积2700亩,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二、项目内容介绍

    2014年4月,我校与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开展3+1+Master本硕连读项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三年级(2012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该赴美深造项目。

    参加普渡3+1+Maser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将于2015年8月赴美,到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学习两年。第一年是本科课程,包括英语、本科毕业设计及6门专业课(共24学分)。按我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按时完成学业者将颁发中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在美一年学习结束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第一年学习期间全部课程合格通过;

    (2)完成我校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习任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3)第二年,免试录取为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制1年(修满24学分),并达到英语水平要求(学生须在硕士课程结束前参加TOFEL考试,并达到总分75分以上),授予普渡大学硕士学位。

    2014年8月,我校已有2名学生成功申请,并开始了在普渡的深造之旅。

    三、申请专业要求

    普渡可供申请的硕士专业: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建模仿真、生物学、数学、技术领导及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

    报名的学生可以在以上专业中选择与自己现专业匹配的学科,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跨专业申请,大学前三年的专业不受限制。

    四、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思想积极进步。

    2.参加深造计划的学生必须是我校三年级本科生,平均成绩达到70分,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3.申请名额:20名。

    五、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每学年所需费用约为20,000美元,主要包括:学费约12,000~14000美元(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的标准为537美元/1学分,在校需至少修满24学分)、住宿费(学校宿舍)、餐费、日常消费等。

    学生在赴美前须在国内参加为期二十天的普渡大学夏季小学期(Summer School)预备课程。小学期课程含3学分,并接受体检、签证、送达、认证等服务,费用为6000美元。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中北大学四年级学费正常缴纳。

    六、项目优势

    1.入学门槛低:报名参加普渡本硕连读项目,入学不需要托福、雅思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平均成绩达到70分的学生均可报名。

    2.学习费用低:低廉的学费是普渡大学的办学特色之一,两年的学习、生活(包括学校宿舍住宿费和餐费)总费用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

    3.学位可认证:所获硕士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获得正式认证,并可以在教育部“留学监管网”进行查询。

    4.风景宜人:印第安纳州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四季分明,中国学生往往比较容易适应当地的气候。 拥有数十座州立公园、森林及上千座湖泊。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就在该州境内。

    5.治安良好:盖莱默校区所在的Hammond市,总人口大约3万人,距离芝加哥仅25英里,交通、生活均非常便利。居民生活富庶,热情开朗,民风质朴,治安非常好。

    6.运行成熟:此深造项目已经与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985院校合作10年。

    七、报名方法及时间安排

  1.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准备下列材料:

    (1)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将纸质表格送交至9号楼607室,同时扫描并发送电子版表格至liuxue@nuc.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15年普渡大学深造项目+姓名”;

    (2)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中文、英文各一份);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TOEFL、GRE等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5)缴纳报名费300元(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中国办公室收取)。

    2.报名截止日期:每年1月底

    3.联系方式:3921209

    4.联系人:刘晓玲老师

                          

   

   

附件【2015年普渡大学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普渡大学3+1+Master项目介绍.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