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本科生 
 研究生 

《中法管理硕士预备班》(英语授课)
2017-06-12 16:47   审核人: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北大学留学预备教育中心

中北大学——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大学

管理硕士预备班(英语授课)

 

一、项目介绍

    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大学(CNAM)系中北大学友好学校,双方在校际交流基础上开设中法管理硕士预备课程。

        CNAM直属于法国国民教育部,成立于1794年法国大革命时期,总部位于巴黎市中心,现为法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该大学拥有系统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资质,其办学水准在全法国享有最高级别的评价,特别是在企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1998年中国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访法时,法国国民教育部专门安排访问CNAM。陈至立国务委员等中国政府官员曾于2002年访问过该校。

        学生报名并通过面试,在中北大学学习一年后赴法继续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获得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由法国国民教育部核发),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学位认证)协议国认证。 

二、项目优势

        1.安全可靠CNAM作为法国的公立大学,所颁发的各类教育文凭均得到法国国民教育部的批准,其教育水平及颁发的文凭还得到了欧盟和其它各国的广泛承认;办学资质已经中国教育部的审核,列入了中国承认的法国院校名录,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学生回国后可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2.高性价比。在校生利用大四寒暑假、节假日完成一年的预备班课程,毕业后赴法学习一年,完成研究生课程,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节约研读时间,节省留学费用。

        3.第二外语学习。本项目赴法全英语教学,学生不仅可以亲身体验法国文化,而且有机会学习和使用法语,为就业增加筹码。

        4.本科专业不限。本科专业知识是求职的基础,专业的管理知识是职业提升的阶梯。本项目对学生本科专业没有限制,最大程度地为学生的人生规划提供支持。

三、硕士专业方向

        1.项目管理方向

    2.全面质量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方向

    3.电子商务

    4.国际商务

 四、赴法条件

    1.英语雅思考试成绩为6分及以上;

    2.预备中心出具的课程成绩合格证;

    3.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五、费用

    1.学费:预备班课程35000元人民币(中北大学学生为30000元人民币),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收取;

    2.法国硕士课程:7200欧元,由CNAM收取。

六、选拔对象及人数

      1.全日制高校三年级学生:课程均分70分以上;英语CET-4以上;

      2.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3.招生人数:全省范围择优录取20人。

课程设置

课程

类别

学时

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

80

Corporate Finance企业财务

80

Marketing市场营销

80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

50

Organization Theory组织理论

60

Management of the firm: Principles and best practices

企业管理:原理与实务(法国教师授课)

待定

Group projects(法国教师授课)

待定

基础法语

100

 

七、咨询与报名:

        报名时请携带报名表(请在国际处网站下载,并将填好后的表格电子版发送至liuxue@nuc.edu.cn),相关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请出具在读证明及本科前三年成绩单,交至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报名地址:

        1、太原市学院路3号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9号教学楼607室)

    2、太原市学府街学府艺苑C1单元1401

        咨询电话:

        10351-3921209(中北大学国际处)

    20351-8397380(东方国际山西办)

    Emailshanxi@cscdf.org, liuxue@nuc.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