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中国学生 
 国际学生 
 校历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报送2020年秋季学期 本科课程“一课一案”的通知
2020-08-01 10:58   审核人:

为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特对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做如下要求。

一、工作原则

(一)教学进程不变

 秋季学期开课和结束时间不变,8月31日秋季学期开始,2021年1月15日结束。

(二)师生安全第一

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必须服从于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教学计划安排

1.在校生(2019-2017级)

教学任务自9月7日(周二)开始。

2.新生(2020级)

因录取、报到时间不确定,教学任务从开学第五周(即9月27日)开始,如有变动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三、“一课一案”要求

根据既定教学计划制定“一课一案”,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未能如期返校教学工作预案。

(1)统筹谋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继续通过线上教学完成教学任务。

(2)按照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抓实落细每一项具体的教学工作,每门课程都需要给出明确的授课方案,要细化到利用那种教学资源、采用何种教学方式、学习过程如何监督及采取考核方式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要细化到教学如何推进、时间如何调整等。学院针对教师提出的方案要组织审核,避免课程教学质量严重下滑,并对教师完成教学任务过程中需要的帮助予以支持。

2.部分学生未能如期返校教学工作预案。

部分学生未能如期返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采取“线上教学和课堂授课”并行的方式进行,已返校学生按照正常的教学组织进行,未能返校学生按照线上教学方式进行。

各位教师做好两套教学方案,并细化到两套教学方如何有序推进。

3.开学后,如疫情防控工作仍对学生和教室容量有要求(学生数不超过教室座位的1/2),无法协调情况下,采用分批授课办法的教学工作预案。

教师将课程分为线上自学答疑和线下课堂教学两部分。授课过程中,将学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学生课堂教学时,另一部分学生通过平台进行课程学习。

四、时间节点

请各位教师务必于8月15日18:00前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科邮箱:gjjxk@nuc.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