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中国学生 
 国际学生 
 校历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2020-08-25 17:38 杨利利  审核人:

    根据《中北大学2020年秋季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国际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

    成立本科教学工作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协调落实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并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组 长:张宗胜

    副组长:刘晓玲

    成 员:杨利利  张庚为  高秀彦  国际教育学院所有辅导员

    二、合理安排相关教学任务

  1、留学生办公室协调辅导员将开学安排通知所有在籍留学生,第二周(97日)开始上课,返校后进行网络授课。

  2、教学科根据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间,有序安排校级和院级补考事宜。

  3、教学科安排教师采用在线或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按教学计划和教学要求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1)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教育”开展理论教学。

    按照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进程,任课教师应上报所任课程安排、教学方法手段及考核方式,上报日期截止为827日,并将教学环节流程指示图向学生公布。

    根据上学期的上课模式和效果,建议教师采用录播方式授课,在线指导、答疑。教师应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中北大学在线课程中心、山西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晋课联盟)平台、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学堂在线平台、智慧树网、手机微信平台及QQ群等),做好资源建设、在线教学、线上辅导、作业批改等工作,指导学生做好在线学习、在线讨论、线上答疑、生活指导等工作,调整相关教学辅导和指导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要求、有措施、有效果。

    (2)有序调整实践性教学环节计划。

    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有序开展实践性教学环节,组织实践性环节教学活动,包括毕业实习。校级实践课程可以组织相关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把相关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大纲、教学要求及考核方式告知学生,预先开展相关教学学习活动。院级实践课程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妥善安排学生的实习工作。

    三、努力做好本科教学服务工作

    留学生办公室负责协调辅导员,联系境外留学生,指导每位留学生合理安排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知悉学校的各项规定和安排,并解答留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好学院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

    四、确保本科教学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各位老师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主体责任,务必抓住延迟开学的时间档期,全力做好各项教学环节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五、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各相关科室和人员应按照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安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相关教学计划,要细化到每门课程利用哪种教学资源、采用何种教学方式、学习过程如何监督及采取考核方式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要细化到教学如何推进、时间如何调整等。

    对于教学工作方案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应及时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8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