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中国学生 
 国际学生 
明确目标,全面发展
2014-12-28 22:06 杨雅婷  审核人:

    12月28日晚,我院邀请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保送北京大学直博的白泽森学长结合个人经历为我们讲解大学生发展的正确方法。全院同学怀着满心期待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泽森学长将发展分为发展方法论,结合学院特色发展方式发展,以及发展的具体途径三部分,在演讲中融合实例为我们全面分析了大学生的发展方法。他强调要将个人特长,国家政策,社会发展相结合来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并通过分析我院全英文小班教学,课程灵活开放的特点说明了我院能更好培养发散性思维的优势。

    在演讲中白泽森学长提出获取和整合信息的能力比信息本身更重要。首先他建议我们要重视英语,因为通过学习这门世界性的语言可以看到更全面的世界,接触到更原始的信息。其次他要求大家要注重数学的学习,通过培养数学思维来获得判断事情发展趋势的能力。并通过分析计算机作为信息来源,是社会热点,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并可以快速获得并整合信息,说明了学好计算机的重要性。学长提倡我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了解成功人士的人生经历来提高自己的视野与人生阅历,使自己看待问题更加深刻。

    他通过分析自身发展道路上遇到的问题说明了习惯的力量。在心态方面,他总结自信,决心,耐心在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作用。然后他又介绍了自己时间管理的方法,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专注地完成任务。

    此次演讲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白泽森学长的话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让大家学习目的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发展过程中牢记乔丹的那句:在我能忍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放弃。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自己描绘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