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中国学生 
 国际学生 
中北大讲堂:跨文化商务谈判圆满成功
2015-05-17 09:33 杨雅婷  审核人:

 5月12日,由学生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波兰泰斯奈尔欧洲大学校长主讲的《中北大讲堂---跨文化商务谈判》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国际处张宗胜处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波兰泰斯奈尔欧洲大学校长政治科学副教授博士,国际关系专业。毕业于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在校期间获得人文学科领域的博士学位。他于克拉科夫经济大学读工商管理硕士,并在神学学院研究了有关神学的哲学。是亚洲国家地区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方面领域的专家。近十年来他组织并指导东方国家的科学和文化探险,相关著作50多篇,曾担任政治评论员于BBC世界服务。

此次讲座中,波兰泰斯奈尔欧洲大学校长通过讲解跨文化商务谈判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相关解决策略来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跨文化商务谈判。他用具体例子分析了跨文化商务谈判中会遇到的文化差异,思维差异,沟通障碍以及不同文化中谈判者的高低语境、表情、动作等所代表的含义,使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什么是跨文化商务谈判。接着,他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幽默的语言为整个讲座添上了轻松活泼的气氛。最后,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介绍波兰风光的短片。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为我院波兰文化周的首个活动,泰斯奈尔欧洲大学校长精彩的解说成为波兰文化周的一个良好开端,同学们在讲座中学到了不同于课堂的国际知识,更多地了解了跨文化商务谈判。此次活动也为我校迈向国际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