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中国学生 
 国际学生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携手同心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6-02 15:37   审核人:

5月17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中北大学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学习回信精神,并将回信分享给在校的和回国的留学生们,大家反响热烈,纷纷发言。师生们表示:疫情带来诸多考验,也引发我们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各国青年应该加强沟通和了解,携手同心,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北大学现有在校留学生26名,他们学习回信后很激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巴基斯坦留学生Ali Syed Huzaifa Azhar说:“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对比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疫情防控之后。拿我们巴基斯坦来说,我的父母亲戚们正在遭受看不见的危险。我在中国,在山西,我的父母很放心,因为山西政府举措及时得当,从疫情一爆发就采取了很好的措施。我们中北大学二月起就封闭了校园,要求佩戴口罩,不许进出校园(因为我们知道出去很危险)。中北大学的氛围很好,加上辅导员老师们的照顾,我一点都不紧张。”

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Nadeem Shahzaib表示:“不得不说,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富有成效的,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山西政府也紧跟中央政府,防疫措施得当,效果明显。中北大学的具体措施让我印象深刻,感受最深的就是:开设了露天蔬菜购买点,方便我们穆斯林学生的生活。可以说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学校做了很多工作。我非常愿意配合!”

Ullah Kifayat读了回信后很感激地说:“我感觉待在中国是最安全的!新型冠状病毒是新的、人类未知的病毒,但是中国的应对措施是及时的、很好的。山西政府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也出台了具体防疫措施。山西的疫情控制得很好,全省只有不到200例,且无死亡病例。中北大学的防疫措施很严格,(每天都有专人给我们测体温,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但我们心里清楚这么做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我很感恩这一切!”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宗胜院长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真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做好育人、防疫两手抓,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