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项目信息 

携手共谱凌云梦,深入合作创一流——我校与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2020-11-25 17: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山西省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的有利契机,促进航空工业与我校的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11月20日,校长熊继军、副校长曾建潮率国际教育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部相关负责人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签订项目发展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将在航空科技、航空制造、高新技术研发、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一飞院院长宋科璞致欢迎词,董鹏生专务就一飞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位于西安阎良飞机城的一飞院创造了中国航空工业史上多项“第一”,拥有军、民机两支专业完整的设计队伍,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多年来共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余项,已获得飞行器设计学科博士培养授予权,并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一飞院院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其在通用飞机方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为双方共同开拓山西省通航市场提供项目和产品支持。

校长熊继军指出,此次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整合双方在各自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共同申请和承担重大科技研究任务、联合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式,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为航空工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中北大学作为一所在兵器、仪器、航空航天等领域有着较强科研实力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将充分发挥在山西省的影响力和优势,以实现双方在通用飞机行业方面的发展。

协议签订之后,双方将依托一飞院的产业链龙头的主机研发优势,中北大学学科及人才优势,以山西为核心辐射华北、东北通航市场需求为导向,共同以品牌和技术优势吸引地方政府、社会资本共建“中北大学通航产业研究院”,聘用双方和国外合作机构的研究人员,联合组织科研团队,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研究,积极申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重大科技专项。“中北大学通航产业研究院”持续加强在通用飞机的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改型研制及后续型号的全新研制等方面的协同与合作,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业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实效。

 


C546


C9B8

 

F249

  

BE8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