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项目信息 

刘俊副校长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05 08:44   审核人:


8A02

924日,刘俊副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张宗胜院长做了工作汇报,刘晓玲副院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宗胜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人员构成和各科室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来华留学生教育、科研国际合作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刘俊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牵牛要牵牛鼻子!评估指标体系就是指挥棒,国际教育学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国际化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谋定后动,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为此,刘校长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在学科建设上做好对标。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根据任务实施的难易程度、轻重缓急切实制定可行性意见,分门别类做好标记,有计划地推进7个一级学科教师队伍的国际化、学生的国际交流和留学生的培养。二是在专业建设上,对标一流学科在本科专业国际化认证方面的缺失,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切实帮助学院做好认证工作。三是在科研平台合作上,紧跟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管理、引导、帮扶其建立国际化科研平台,助力“双一流”建设。四是国际化课程建设要有的放矢,重点突出,紧抓7个一级博士点,就如何提高其学科、专业影响力谋篇布局,推进工作。五是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重心下沉,积极发挥各学院、各学科的主导作用,做好留学生专业进学院、学科建设进学院、教学管理进学院等各项工作。六是守好外事工作的各项基本底线。紧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安全稳定大局不可变,来华留学生管理要加强。七是要加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设立,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在认真听取刘俊副校长的工作要求后,张宗胜院长表示,全院工作部署要紧紧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逐一分析细化指标体系内容,对标对表,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