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的通知
2022-05-05 17:2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双一流”大学创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具有创新意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根据《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的要求,制定2022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请各学院组织申报。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一、二年级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资助原则与名额

以创建“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学科建设为核心任务,以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为落脚点,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学科建设对标对表要求,2022年度计划资助50名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其中:

1.仪器科学与技术8名、信息与通信工程5名、兵器科学与技术5名、材料科学与工程4名、化学工程与技术4名、机械工程4名、电子科学与技术2名。

2.其他硕士一级学科1名。

三、资助标准与方法

资助期限3个月。资助总经费为每生30000元,学校、学院、课题组按照1:1:1的比例一次性提供资助。学生在读期间,只可享受一次资助。

四、申报要求

申请人须满足《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规定的申请条件。

学生可自主选择留学目的国和留学单位,或参加由学院、学校统一组织的访学项目。留学单位应在US News、QS、THE、ARWU发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位于前800以内。

五、选拔流程

选拔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流程为: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各学院按照选派条件要求和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

3.各学院将推荐人选名单报国际教育学院汇总;

4.国际教育学院将推荐名单报学校审批;

5.国际教育学院对学校批准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派出。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将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表2022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纸质和电子版,统一报送至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9号教学楼607室)。

截止日期:2022516

联系人:  3923988

电子邮箱:fanpeng@nuc.edu.cn 

 

附件:

1.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表

2.2022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4日


附件【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2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