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的通知
2023-04-10 18: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双一流”创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具有创新意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根据《中北大学研究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校外【2022】2号)的要求,制定了2023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交流学习资助计划,请相关学院组织申报。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一、二年级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资助原则与名额

以创建“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学科建设为核心任务,以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为落脚点,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学科建设对标对表要求,重点支持博士一级学科建设,总资助人数50名,其中:

仪器科学与技术15名、化学工程与技术9名、信息与通信工程8名、材料科学与工程5名、机械工程5名、电子科学与技术5名、兵器科学与技术3名。

三、资助标准与方法

资助期限3个月。资助总经费为每生30000元,由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经费、学科建设项目经费、课题组项目经费按照1:1:1的比例一次性提供资助(前两项合计生均20000元经财务部划转由国际交流合作部统一发放,课题组资助经费生均10000元由课题组负责人根据课题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提供配套资助)。学生在读期间,只可享受一次资助。

四、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满足《中北大学研究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规定的申请条件。

五、选拔办法

选拔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的方式进行。

选拔流程为: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学院按照选派条件要求和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学院将推荐人选名单报国际交流合作部汇总;国际交流合作部将推荐名单报学校审批;国际交流合作部对学校批准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派出。

六、材料报送

各相关学院将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表》及2023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纸质和电子版,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部国际交流办公室(9号教学楼607室)。

截止日期:2023418

联系人:  3923988

电子邮箱:fanpeng@nuc.edu.cn 

 

               国际交流合作部

                2023年4月11日


附件【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3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资助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