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工会3月健步走活动通知
2024-03-22 11:25   审核人:

 

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会员身体素质,我院拟举行“一院一品”健步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4年3月28日(周四)下午4时至6时。

二、参与人员:我院所有工会会员

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要求会员至少完成5公里的健步走距离,或者至少持续30分钟的健步走时间。请会员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运动能力,自行选择适合健步走的路线,合理安排活动量或时长,确保活动的安全和效果。

健步走完成后,请拍摄一张包含本人及路线标识(如路标、建筑物等)的照片,或运动软件记录照片,将照片发送至指定微信。院工会将根据会员完成情况,为达到活动量或活动时长要求的会员发放纪念品。

注意事项

建议会员在校内场地进行,选择安全、平整、空气质量好的场地进行健步走,确保安全并遵守交通规则;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强度,避免过度劳累;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运动后适当拉伸放松;注意补充水分,穿着舒适的运动服装和鞋子。

健步走相关知识

1. 健步走的定义与好处

    健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要通过大步快速行走来达到锻炼的效果。它不受年龄、性别、体力和场地的限制,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身体机能,还能缓解压力,提升心情。

2. 健步走的正确姿势

    保持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收腹提臀;双臂自然摆动,幅度不宜过大;双脚着地时,脚跟先着地,然后过渡到脚尖;步伐稳健有力,步幅适中。

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健步走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工会

2024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