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2023-06-21 17:09   审核人:

6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教学9号楼603会议室举行第九次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宗胜主持了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有两项内容,一是张宗胜同志汇报学习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改革为源动力 奋力谱写“双一流”大学创建新篇章》为题讲授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心得体会。二是继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张宗胜表示,沈兴全书记的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提出解决路径,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性。我们应该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双一流”大学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韩英、张庚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十五个专题《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和第十六个专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坚持依法治港治澳,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同时,党员们一致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必须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