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我校数学学院党委和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组共学
2023-11-23 15:04   审核人:

2023年11月2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我校数学学院党委和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九号楼610会议室举行“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活动。各中心组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相关主题视频。

在交流环节,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宗胜和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党支部书记徐宽鹏做了重点发言,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分别从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教师如何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两个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与会人员还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展开深入讨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做总结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宗胜在重点发言中,就“四下基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倡导践行的重要工作制度,实现了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传承和实践创新,生动彰显了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为民情怀和务实工作作风。经过35年的传承接力,“四下基层”正被不断学习推广、深化运用,成为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法宝,展现出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强大的生命力。迈向新的时代征程,我们一定要大力传承好、弘扬好这一优良传统深入师生和基层,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要按照省委、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部门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双方学校的建设贡献各自的力量。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宗胜陪同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来访人员参观了中北大学校史馆。国内交流合作部部长刘国东介绍了中北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和八十多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