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国际实验班(2016级)
2016-11-22 17:01   审核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实践应用领域能够与国际接轨。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高、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视觉传达设计国际班专业毕业生应具有应用艺术设计的原理和规律进行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设计、现代信息设计;具有较扎实的绘画能力和造型艺术能力,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文字、语言的表达能力;了解当代国外设计艺术理论、实践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和艺术创造能力;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知识,主要包括艺术设计基础、设计表现基础、设计理论、多种数字媒介设计、设计管理等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独立进行视觉传达的传统媒体并向富媒体艺术设计实践发展的能力,善于沟通和交流并富于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一门外国语,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收集整理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

培养特色

聘用国外大学师资、归国留学人员和经过国际课程培训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引入原版专业教材,设置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通识课程和英语精读、口语、学术写作等语言技能课程,提供海外院校专业实验室的实验、实习、实践和独立研究机会。

培养模式

本专业国际实验班学生在中北大学学习四年,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北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符合中北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将获得中北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在学期间,学生可以申请参加学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根据具体项目的要求,参加学历项目、修完中外两校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北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符合中北大学与国外合作院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将获得中北大学与国外合作院校分别颁发的学位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