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职责范围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通信地址 

国际交流合作部工作职责

 

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中北大学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承担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一、执行上级对外政策

宣传和贯彻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督促和检查学校各部门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

二、制定学校外事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制定国际化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外事工作规章制度的落实和规划、计划的实施。

三、拓展学校对外关系

拓展、维护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负责国际合作关系的统筹管理,包括合作关系建立、协议审核、项目跟踪管理和服务。

四、协调学校对外活动

协调学校对外活动,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对外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络服务;负责重大外事接待活动及校级出访活动的策划、实施。

五、归口管理外国专家事务

负责各类来华外国专家、外宾的聘请、邀请以及报批、外事管理和生活服务;审核对境外人士授予名誉学衔;负责引智项目的组织、申报、跟踪管理和服务。

六、归口管理出国(境)事务

受理教职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境)以及涉密人员、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的申请;审核教职工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七、审核各类涉外活动

审核、报批、管理全校各类涉外活动,包括国际会议、境外办学、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机构等。

八、其它工作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