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副校长来校访问
2015-05-04 10:34   审核人:

        2015年4月28日,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Universit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副校长Hashimbin Saim、国际处副处长Seow Ta Wee一行4人应邀来校访问。薛智副校长在第三会议室会见了马来西亚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薛智副校长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国际交流情况。他说,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以及学校的开放办学战略大大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两校在办学领域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双方本着认真务实的态度,找到合作的切入点,推动师资交流和人才培养,真正实现互利共赢。Hashimbin Saim副校长介绍了敦胡先翁大学的办学情况,他对薛智副校长的意见表示赞同,对通过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共同发展充满信心。薛智副校长和Hashimbin Saim副校长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中北大学与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合作意向书》。

        会见后,双方国际处工作人员详细讨论了合作细节,就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换生及教师交流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简介

敦胡先翁大学Universit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简称敦大)坐落在已故的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之故乡---柔佛州巴株巴辖。1993年,政府为了培训国内理工领域的师资人员,创办了理工师资培训中心(Pusat Latihan Staf Politeknik, PLSP),由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与教育部共同管理。1996年,该校易名为敦胡先翁技术学院(Institut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 ITTHO)。2000年9月27日,政府核准敦胡先翁技术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即敦胡先翁大学学院(Kolej Universiti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KUiTTHO)。2007年2月1日,政府宣布该校升格为大学。2007年3月2日,该校正式宣布更名为敦胡先翁大学。

敦胡先翁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工类人才培养。该校开设的学院,提供从专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课程,包括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技术管理与工商学院、技术与职业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科学技术与人类发展学院。

敦胡先翁大学师生在创意开发研究中,一直都是佼佼者。近两年,敦大师生在国内外的创意、创造观摩赛或展览会中屡获佳绩,证明敦大实力的同时也为国家争光。例如,在2007年的“国家研究与创新观摩赛”(NIRC),以及大马的“国际高等学府学习研究与创造展”中,敦大的代表皆包揽了银奖荣誉。同年,在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的德国纽伦堡 “国际新发明新产品展览”(IENA)中,更获得金奖荣誉。2008年,在 “马来西亚科技展览会”(MTE)所举办的第七届“发明与创新观摩赛”(IIC)中,敦大师生获得了一金一银二铜的荣誉。由马来西亚创造与设计协会(MINDS)举办的第19届马来西亚发明、创新、工业设计和科技国际展览会(I-TEX)中,敦大师生的作品获得了三金三银七铜,其参展摊位亦获得了54平方公尺以内的最佳设计摊位。2008年,敦大师生在创意业界盛事之一的美国“发明与新产品博览会”(INPEX)中提交了五份创意作品,凭其中四份作品攘括了一银三铜的佳绩。这展现了敦大的师生在研究方面除了理论扎实,也拥有实务操作的能力及对市场需求的敏感度。

敦胡先翁大学在专注于工程和工艺研究与创意开发之余,还鼓励学生将所学的知识在实际中展现出来。例如校内的两项特别活动,即小型跑车方程式赛的机械工艺展览会和电脑游戏观摩赛。前者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年度大事,在讲师指导下,除了引擎以外,跑车的机件和外壳都是学生亲自设计和装配;而后者则是由“青年之友”举办的课余活动,比赛时的游戏画面直接照射在礼堂的大映幕上。此两项活动都让敦大的学生有机会将课堂上的理论加以实践,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

 

部分学院及专业

本科专业

学院

专业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电子工程

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航空工程技术、飞行维修、空中交通管制

技术和职业教育学院

加工工程、建筑及结构、餐饮、焊接与金属加工、电气和电子、创意多媒体、空调制冷、教育管理、小学教育、技术和职业教育

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软件工程、多媒体计算、网络技术、信息安全

科学技术及人类发展学院

科学行业统计、数学技术、食品技术、应用物理学

工程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技术(屋宇装备)、工业自动化工程技术、纺织工程技术、包装工程技术、机械工程技术(工厂)、化学工程技术(生物技术)、机械工程技术(制造业)、机械工程技术(汽车)、电气工程技术(电力)、通信与计算机技术、土木工程技术(环境)、土木工程技术(建筑)

 

硕博专业

学位

专业

授课型硕士

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技术和职业教育、教学设计及科研、科学施工管理技术、应用数学、工业统计

研究型硕士

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技术和职业教育、科学技术管理、设施和房地产管理、信息技术、理学硕士、工程技术硕士

混合型硕士

计算机科学硕士(软计算、软件工程、网络科技、信息安全)、铁路工程硕士

博士

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技术和职业教育、技术管理、房地产和设施管理、信息技术、哲学、教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