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省教育厅及省内部分高校来我校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2016-11-01 13:13   审核人:

2016年10月25日上午,山西省部分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在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的带领下,到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进行调研。曾建潮副校长会见了李易青处长及出席座谈会的各校代表。张宗胜处长(院长)主持了座谈会,并汇报了我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十二五”发展现状、“十三五”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我校一些创新性做法与思路。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各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存在的难题、发展思路以及希望教育厅协调解决的问题,为贯彻好我省的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宣传高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吸引全社会对教育对外开放的关注、创造教育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材料支撑。

曾建潮副校长对省教育厅领导及省内高校外事工作者来中北大学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在教育国际化方面,中北大学思路明确,力争做好三件事:一是实施“金字塔式”人才培养模式。在金字塔式创新人才和高级专门人才培养体系中,通过“实验班”、“国际班”、“卓越工程师班”等形式培养“研究型”、“国际化”、“卓越型”人才。二是推进学生国际交流。积极响应和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特色专业和特色项目吸引优秀海外学生来校学习,通过学生交换、交流、联合培养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三是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他指出,目前教育国际化的瓶颈是师资的国际化问题,只有加大派出和引进力度,一方面提高青年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另一方面引进长期海外高层次人才,才能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