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艺术学院举办意大利手风琴演奏家塞尔吉奥•斯卡皮尼独奏音乐会
2016-11-03 17:51   审核人:

111日,由山西省手风琴学会、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产业处主办,我校艺术学院、意大利朱塞佩威尔第音乐学院协办,我校艺术学院键盘教研室承办的我校2016年键盘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举行。

1日晚上,意大利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塞尔吉奥斯卡皮尼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以一曲《献给Edith Piaf先生》开场,表达了对Edith Piaf这一伟大的法国女歌手的爱戴和对其悲剧人生的惋惜。《遗忘自由探戈》选自阿根廷作曲家、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阿斯托皮亚佐拉的作品。乐曲舒缓而又凝重,在表面近似平静矜持的格调下隐藏着内心的激动与幽怨,一架手风琴将缓缓的弦乐和律动的探戈演绎得淋漓尽致。斯卡皮尼先生用手风琴代替柔情的管弦乐和热情的电声乐演奏出的《天鹅湖》更别有一番韵味。跌宕起伏的优美旋律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多层次的美让人产生了听觉和心灵上的震撼,让大家感受到了浓烈的俄罗斯特色。演奏期间,塞尔吉奥斯卡皮尼先生特意为场上的小朋友演奏了《两只老虎》和《小毛驴》,轻快可爱的旋律瞬间把大家带回童年时代,旋律中不时传出小动物的叫声引得小朋友们嬉笑鼓掌。艺术学院学科部主任李斌为塞尔吉奥斯卡皮尼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塞尔吉奥斯卡皮尼,意大利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曾获得过包括第24CMA大奖赛在内的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作为一名独奏家,塞尔吉奥斯卡皮尼还从事室内乐演奏,也曾与许多知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演出,并出版了多张专辑,多次录制意大利、葡萄牙、瑞士等国的国家电视台的音乐电视节目。目前,斯卡皮尼先生任教于米兰朱塞佩威尔第音乐学院,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教授大师班等课程。201011月,获得了来自罗兰基金颁发的滨松电子艺术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