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2017《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大连举办
2017-06-18 15:49   审核人:

 

        613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两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巩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成果,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建设成为更好的中美教育双向交流的平台,成为一个更具实质意义和可持续开展的项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联合在大连举办了2017《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25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2017121项目毕业生10名,其中6人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

        本届年会以可持续发展的中美人文交流为主题,主要内容由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第十四届学生毕业典礼、中美大学合作洽谈会、留学中国--趋势与模式研讨会“21世纪的创新专业建设研讨会五部分组成。

  20013月开始,为培养国际化人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合作实施了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经过17年的发展,该计划已由单向交流发展为双向交流,交流领域已由本科生交流延伸学者访问、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

        截至20176月,交流高校已由7所(中方3所,美方4所)发展到152所(中方119所,美方33所),交流学生已由35-50人发展到3300余人,其中,2000余名学生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该计划已成功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创建了崭新模式,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作出贡献,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成果之一,现已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