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8-04-03 15:35   审核人:

   根据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20184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国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张宗胜院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张宗胜院长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以及要求的6个环节;对学院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改进举措进行了缜密梳理,条分缕析,切中肯綮。党员们分别就自己协助分管的工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务实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班子查摆的具体问题为“如何走出事务性工作困境,创造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的机会。通过学习和交流,加强对国家最新的外事和国际交流政策的认识和把握,扩大视野,提升高度,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由于学院规模不断扩大、外事工作巨细、人员较少以及固有工作思维模式的影响,工作人员每天疲于应对各种具体事务,不仅人员疲乏,而且工作效果不明显。整改措施为:深入研究各自分管工作的流程,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自动化办公系统,将申报、审核、审批以及统计报表等繁琐的工作环节植入办公系统,节省时间用于学习和自我提高上。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要求,精准对照,深入查找,切实提升了国际党支部党组织的自我革新力,进一步凝聚人心,廓清思路,提高认识。

                 IMG_0027.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