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捷克大学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2018-04-17 21:14 樊鹏  审核人:

 

 2018411日,捷克共和国捷克大学国际合作运营部主任Fillip Jankovsky、中欧文化体育交流促进会会长鹿东先生一行四人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交流,副校长曾建潮接见了代表团成员。

 曾建潮副校长向来访代表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与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对外交流等办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学科水平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中北大学作为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肩负着服务山西社会发展需求,促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希望与来访的捷克大学在各自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

 

 

165A8

 

 

    捷克大学(Czech College)位于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知名大学,以其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高质量教学备受国际赞誉。先进的教学设施、专业的教授指导、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捷克大学的一贯的优势。除此之外,掌握最新的行业动态和资讯,众多实习、就业机会也是捷克大学课程的优势所在。

    菲利普主任表示,捷克对外国人就业限制较少,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很多中国的大型企业在捷克落户,因此同时掌握中、捷、英三语的人才稀缺,中国学生在捷就业前景广阔。曾建潮副校长也表示,希望在工程科学、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合作,为我院学生实现国际化实习与就业打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随后,访问团代表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宗胜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图书馆,并与师生亲切互动。

    我校代表与捷克大学就各自办学情况和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包括“2+1”硕士项目、研学项目、语言项目、双方课程的衔接与交流、师资培训等。双方在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签署了《国际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也标志着两校合作的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