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场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2019-04-04 20:08   审核人:

 

    高校大学生预防毒品的意识普遍偏较低,特别是在中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更是毒品预防教育的盲区。在他们中开展禁毒教育,让留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危害,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刻不容缓。4月2日,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了第一场专门针对国际学生的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刘利民同志主讲,100多名国际学生聆听了讲座。刘利民科长重点对国际禁毒形势、为何开展禁毒教育、中国禁毒政策进行了讲解。当讲到金新月(横跨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毒源地时,留学生普遍露出了惊异的表情,这表明他们对世界毒品问题认识的模糊。刘利民科长特别强调了毒品问题给中国人民历史上造成的深重灾难,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的态度,以及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能力。最后,他希望在校留学生不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我国禁毒法律法规,顺利度过留学生活。 

  为了让外国留学生能够“听明白”“学明白”,进一步提高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签订了长期的禁毒教育合作协议,将继续对毒品的形成、分类、危害、成瘾原理、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分期系统的讲授,为构建无毒校园、安全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留学生中开展禁毒教育,在我省和我系统尚属首次。

    活动后很多留学生表示今天的课程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不仅明白了自己不能碰毒,而且还要对同学进行禁毒宣传,在中国的留学期间一定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本次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课,让留学生最大限度地了解我国的禁毒文化及法规,利用学习掌握的禁毒知识宣传他人、保护自身,远离毒品危害。在我国正在积极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的今天,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促进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做好法制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