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服务师生解难题 立行立改求实效---国际交流合作处就出国交流学生学分认定工作征求各方意见
2019-11-15 12:08   审核人:

 

    自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国际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查摆问题,快速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师生在国际交流中遇到的难题。尽快解决出国交流学生在国外院校所取得的学分认定难的问题,是国际交流合作处整改任务清单中的重要内容。

    为促进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进程,培养更多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规范和简化学生出国事宜的办理流程,解决学分认定程序繁复、标准不一的问题,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国际交流合作处于近期拟订了《中北大学学生出国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为了使规定切合我校实际,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派出流程更加高效,各部门职责更加明确,统筹协调更加顺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国际交流合作处于11月14日邀请教务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以及研究生院的相关领导,共同对《中北大学学生出国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逐条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必要的修改。经过热烈讨论,会议重点梳理了出国交流学生在学分认定、学籍管理、论文要求、学位授予等上的相关规定,规范和统一了文件的相关表述。国际交流合作处将进一步争取各方意见,早日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解决国际交流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中北大学学生出国管理规定》是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学校落实和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的总体要求而制定的,旨在不断规范我校学生出国(境)管理,激发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提高在校大学生出国学习的比例,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步伐。

 

1AD4F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