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韩瑞勇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5-27 11:28   审核人:

 

对标找差距,助力“双一流”。5月24日,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韩瑞勇来校,对标“双一流”建设和全国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国际化监测点,从师资国际化、课程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四个方面逐一分析,找差距,想办法,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曾建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宗胜、副处长刘晓玲、仪器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唐军,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唐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仪器与电子学科评估对标情况和一流学科建设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对涉及国际化的指标进行了详细汇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宗胜就涉及的国际化指标监测点进行了逐一梳理和重点阐释,并同全国一流学科所在高校进行了对照分析,找出了差距。

听取汇报后,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韩瑞勇从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力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大学生到国外高水平教育科研机构研修学习、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对外开放大局、深化教育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拓展中外人文交流等六个方面对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给予具体指导。

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韩瑞勇处长莅临学校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表示感谢;对韩处长给予的六点具体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高校国际化是衡量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指标,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引擎。在“双一流”建设监测、全国学科评估中,国际化指标均为重要内容。因此,国际交流合作处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力度,以“师资国际化”为突破口,全面带动学生、科研、课程的国际化,切实将“国际交流合作”这一大学的重要使命发挥出来,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