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周”系列活动
2021-05-01 11:58   审核人:

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4月2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开放办学,交流互鉴——庆80华诞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周”校庆系列活动。副校长曾建潮出席开幕式。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

曾建潮在致辞时表示,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学校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相关政策,促进我校开放办学、科研发展,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更多海外院校开展务实合作。他鼓励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开拓进取的意识勇于挑战,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和参展单位院校,并对国际交流管理办法、选拔流程及资助政策进行解读,使学生对国外游学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留学前期准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山西分中心主任赵勇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文化交流,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好中华优秀文化。

毕业生代表马洪斌结合自己美国留学经历,从申请院校、中外衣食住行差异、国外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活动周期间,举办了学校国际交流政策解读、小语种文化体验讲座等多项活动,并对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多所知名院校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生记者 姬瑾 安琴 徐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