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2023-04-26 12:26   审核人:

4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学9号楼60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院支委委员、科室负责人、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宗胜主持会议并领学《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弓亚琼作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她表示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才能真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也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的正确制定与贯彻执行,保证我们在工作中尽可能减少和避免失误。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晓玲作了重点发言,表示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在我们的国际交流事业遇到一定困难的时刻,掌握好使用好这个重要法宝,是我们事业突破的关键。

支部书记张宗胜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深入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一方面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另一方面是为了结合我的实际工作,为下一步实施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行动计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正如《方案》中所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在新形势下,国际教育学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中,结合本职,深刻认识《方案》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方案》的总体要求,坚决执行《方案》的安排部署,切实推进调研的成果应用,在学院大兴调查研究之良好风气,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将中北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