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处内消息 

国际教育学院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2018-06-02 07:45   审核人:

  为切实贯彻省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根据我校“三基建设”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6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院制度建设推进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系统梳理基础性工作,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会上,院长张宗胜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推进制度化建设的具体工作。

    一、外事管理

    1.在《中北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后,及时修订并发布《中北大学外国专家和外国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审核修订《中北大学举办国际会议管理办法》(2011),细化申报流程。

    3.拟订《关于进一步规范外事工作管理的通知》,建立外国人来访以及各学院学生出国情况的备案制度。

    4.根据当前相关规定进一步审核并发布《国际教育学院便民服务手册》。

    5.在外事工作相关文件修订后集结发布《中北大学外事工作管理办法》。

    二、学生交流

    1.审核修订《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学生学籍(学分)管理办法》(2014修订),简化手续、细化流程、提高可操作性。

    2.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试行)》(2016),细化申请流程。

    三、来华留学

    1.根据相关部门职责变化,进一步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2016)。

    2.拟订《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办法》,细化流程,涵盖所有环节。

    3. 参照学校相关部门出台的规定,进一步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2017),并将其分解成《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

    4.审核原有《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2016),修订为以宏观管理为主的《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附奖学金年度申请指南。

    5.拟订《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日常管理流程》,要求所有环节都有制度依据。

    6.在上述文件修订完毕后集结发布《中北大学外国留学生手册》(中英对照)。

    四、队伍建设

    1.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办法(试行)》(2017)。

    2.审核修订《中北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留学管理办法(试行)》(2017)。

    3.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关于办理出国(境)手续校内流程的通知》(2016)。

    五、外国专家管理

    1.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外国专家聘用管理办法(试行)》(2016),并细化流程。

    2.结合最新政策审核修订《中北大学长短期外国专家工资和生活待遇管理办法(试行)》(2016)。

    3.审核修订《中北大学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2014)。

    4.拟订《中北大学邀请与接待外宾流程》。

    5.在上述文件修订完毕后集结发布《中北大学外国专家管理规定》(中英文对照)。

    六、内部管理

    发布《国际教育学院来宾接待审批流程》和《国际教育学院公务用车审批流程》。

    此外,张宗胜院长还要求大家进一步规范文书和档案管理,形成定期归档制度和文书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并希望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薄弱环节,主动攻坚克难,自加压力,争创一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