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合作项目 
 合作伙伴 
 国际会议 
 相关下载 

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4-06-30 22:36   审核人:

    6月30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常务副校长KEVIN HALL一行莅临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座谈研讨会,与我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新成立的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世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新平,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以及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白培康主持会议。

    针对此次中澳合作,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泽指出,两所名校强强联合、优势合作,共建“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共商合作办学大计,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它既是两所大学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山西与澳洲教育科学领域交流中的一件喜事;既是两所大学名校品牌内涵的进一步丰富,也意味着中北大学向开放式教学、国际化科研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世新表示,在国际合作方面,中北大学走在省内高校的前列,建成山西省首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科技项目的合作。此次双方的合作,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及其它相关学科的发展,为我国智能电网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协同进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研讨会上,纽卡斯尔大学常务副校长KEVIN HALL简要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在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对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拥有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最终实现共赢局面的信心。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强调,我们将结合我校现有优势学科资源和特色,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大力支持中心开展好各项研究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员、场地、政策等方面的保障服务,并在项目建设、资金引进、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与国际友校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友谊,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成效。

    校长刘有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同时指出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学校相关特色优势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我省转型跨越、创新驱动发展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后,校长刘有智与纽斯卡尔大学常务副校长KEVIN HALL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向KEVIN HALL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党委书记陶功定与纽斯卡尔大学常务副校长KEVIN HALL共同为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会后宾主一同参观了校园。

                                                      记者 郭艳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