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本科生 
 研究生 

普渡大学3+1+Master项目开始报名
2016-11-11 11:01   审核人:



2013年,我校与美国名校普渡大学缔结合作关系,并成功启动了两校“3+1+Master”本硕连读项目。该项目将于2017年继续开展,目前开始接受报名。

 

一、报名及学习计划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我校本科三年级(2014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该赴美深造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在20178月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以下简称普渡,或PUN)学习两年。

20172月起,开始学习包含120课时的前置课程,第一阶段课程为在线学习及面授,第二阶段课程在大三年级暑假集中面授。该课程包含3个学分。

20178月下旬,到PUN学习大四本科课程,包括英语、本科毕业设计及6门专业课程。

20178月,升读美国PUN硕士研究生,按专业不同,学制1年,学习8~10门课程,获得普渡硕士学位。

二、选拔条件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必须是我校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且专业课平均成绩达75分以上,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专业范围:工、理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名额:15

 三、可申请专业

报名的学生可以申请PUN以下专业中的任意一个,并可跨专业申请。

可选专业包括:

工科: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工程学(跨学科工程、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方向)、计算机信息、电子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领导及管理。

理科: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

四、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

每学年所需总费用约为30,000美元,主要包括:学费(约12,000~15,000美元)、杂费、医疗保险、住宿费、餐费、其它日常消费等。

前置课程(120课时)及管理费,费用约为7000美元。

两年的学习和生活总费用大约在人民币400,000元左右。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办理护照、出国体检及签证等第三方费用。

 五、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介绍

1学校情况

普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是北美最顶尖大学联盟AAU创始成员,以优良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蜚声世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普渡大学位列第47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中,普渡大学世界排名61,全美名列第42位。

普渡大学是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母校,其知名校友包括两弹元勋邓稼先、国军抗日名将孙立人、中国远程火箭之父梁思礼等等。理工科是普渡的传统优势学科,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工程学院位列美国第6,工程学院教授中有22位美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电子、机械、航天等专业均历年排名前10

Purdue自成立以来就决心做世界一流的教育。Purdue Northwest校区也继承了这一传统,致力于发展体验式教育,非常注重教学与最新科研成果之间、教学与实践之间的结合。

2项目优势:

学校品牌:普渡的教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是学生在芝加哥乃至全美就业发展、追寻美国梦的有力后盾。

地理优势:PUN距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中心50分钟车程,为学生的生活、就业提供便利的条件和丰富的资源。

学位价值:2013年,63%有意在美国居留的PUN中国学生在美国找到了工作,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同年度中国赴美留学生在美就业比例。

语言门槛:只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无需TOEFLIELTS成绩。

学费低廉:普渡是全美公认性价比最高的院校之一。PUN位于印第安纳州的Hammond市,生活开销较低。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研究经费等各类资金补助。

学制灵活:在普渡本科学习结束后,既可以选择在PUN免试直升硕士,也有较大的几率申请转学到Purdue West Lafayette主校区。

运作成熟:PUN与中国高校开展类似合作项目已经有十年,在面向中国学生的教学与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学生反响良好。

流程完善:项目流程细致完善,除提供前置课程以外,还包含组织体检、预约签证、专人送达、心理辅导、定期反馈、留居咨询、就业指导、学位认证等十余项内容,深受学生及父母的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