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海外专家  出国出境  交流合作  海外学习  留学中北  ENGLISH 
栏目导航
 本科生 
 研究生 

2020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ETIE(3+1+硕士、0.5+硕士、1+1双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2019-10-17 21:42   审核人:

2015年,我校与美国名校普渡大学(西北校区)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了两校ETIE项目,该项目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十余年共计500余人参加。(其中北京理工大学120余人)。

5年来我校已有32名学生到普渡大学学习,反馈良好。该项目今年继续在我校招生,即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

 

一、 普渡简介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成立于1869年,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著名的“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普渡工学院是全球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工学院位列全美第六位,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一同常年包揽着世界工科十强榜。

知名校友“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两弹元勋”邓稼先等等。

普渡西北校区(以下简称PNW)是普渡大学体系的第二大校区,其研究生院由主校(西拉法叶)统一管理、且毕业证书与主校毕业证书保持一致,均为Purdue University。

 

二、普渡ETIE项目简介

普渡ETIE(English Training in Engineering)项目始于 2006 年,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普渡西北校区联合创截止2019年,已有近400多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70%在普渡完成了硕士学位,另外27%的学生进入其它美国名校攻读硕士。上述70%的学生中,又有12%的学生选择在全美各大名校攻读博士,33%的学生选择留美就业, 多数顺利进入世界500强级别的企业。

 

三、项目类型及学习计划

1.3+1+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大三学生

       学生在大四期间赴PNW学习大四本科课程,获得24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取得托福80/雅思6.5以上成绩即可免考GRE直升普渡硕士。

硕士共30个学分,完成学习要求GPA≥3.0,即可获得普渡硕士学位。

2.0.5+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大四学生

学生于大四毕业后赴PNW学习一个学期(半年)预科专业课程,获得12个学分、GPA不低于3.0,并在升读硕士之前取得托福80/雅思6.5以上成绩即可免考GRE直升普渡硕士。

硕士共30个学分,完成学习要求GPA≥3.0,即可获得普渡硕士学位。

3.1+1双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研一、研二学生

学生在研一、研二结束后赴PNW学习,获得30个学分(其中最多可从国内转换12个学分),完成学习要求GPA≥3.0,即可获得普渡及国内大学双硕士学位。

 

四、选拔条件

1.招生对象:我校全日制三、四年级本科生

研一、研二学生

理工科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2.3+1+硕士/0.5+硕士报名条件

成绩要求: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GPA2.75以上

英语四级达到500分/六级达425/托福70/雅思6.0及以上均可报名。

1+1双硕士报名条件

成绩要求: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GPA3.0以上

英语托福80/雅思6.5及以上均可报名。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品行端正的学生。

4.名额:全校仅限15

 

五、可申请专业(可跨专业报名)

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跨学科工程

课程覆盖了通信、控制系统、数字系统、软件工程、电力和能源系统数学、冶金、统计,以及”等,适用于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等专业领域),我校理工科同学均可报名。

 

六、相关费用

1.项目所需的学习及基本生活费用如下:

1)学费 : 每学分588美元,每学期至少12个学分;

2)食宿费:每年约10000美元;

每年约24,112美元(折合人民币17万元/年)

3+1+硕士完成时间2-2.5年,总费用约34-40万

0.5+硕士完成时间1.5-2年,总费用约23万-30万

1+1双硕士完成时间1年,总费用约17万

上述费用不包括第三方服务费、往返机票、办理护照、出国体检及签证等费用。

 

七、项目的特点与优势:

• 报名简便:无需托福或雅思成绩,四六级也可报名(四级500分/6级425分)。

• 直升硕士:达到硕士要求标准(托福80/雅思6.5,GPA3.0)即可保证录取,同时GRE

• 项目灵活:硕士也可转申其他名校硕士,有1年在PNW学习经历将为你申请名校硕士提供强有力的背景证明。

• 世界顶级实验室CIVS:参加项目的学生均有机会申请进入CIVS实验室参加大型项目制作及完成毕业设计,为你的就业保驾护航。

• 高奖学金:45%的学生进入CIVS中心或担任助教助研等,均可免学费还有补助。

• 学费便宜:每年学费只需$14000,比美国平均学费还要低一半。

• 安全方便:学校距芝加哥仅30分钟车程,但所属小镇民风淳朴及其安全。

 

八、报名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9号楼607办公室)联系人

 项目负责人:温老师,电话/微信18211183505

             樊老师,刘老师

 

附件【PNW项目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