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欢迎辞  招生信息  新生报到  在校学习  校园生活  毕业离校  ENGLISH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联系我们 
学校简介

中北大学建校于1941年,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

学校有20个院系,拥有博士点24个,硕士点64个,本科专业85个,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门类。工程学、材料学、化学学科群ESI排名位列全球前1%。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56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7人,正副教授832人。全日制在校生近390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多人,国际学生200人。

学校拥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机构59个,以及1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家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有70多项成果应用于“神舟”、“嫦娥”、“天宫”系列工程。

学校已与境100多所友好学校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