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3年。根据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教育学院具体承担国际实验班、外国留学生以及其他国际教育交流项目所涉及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旨在构建集国际化师资、国际化课程、国际教育资源于一体,中外学生融合的教育平台,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人才。

2014年,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了面向中国国内招生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其课程体系按照国际教育机构的通行标准制定,核心课程采用原版英文教材,英语或双语授课,小班精英教育。

2015年~2017年,为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国际教育学院相继开设了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国际实验班,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国际实验班,2017级机械工程国际实验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实验班。

2016年,国际教育学院首次成规模招收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混合编班、同堂学习。

2020年,首届来华留学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

通过与境外100多所友好学校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校际交流和联合培养,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2022年7月更新)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