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ENGLISH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职责与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国际教育学院是中北大学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具体执行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管理部门和教学机构,主要职责包括:

一、协调管理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统筹规划、拓展、协调管理各级各类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包括不同层次的校际合作学历项目,以及交换、交流、科学研究、竞赛、实习实践等。

二、归口管理外国留学生教育

归口管理全校港澳台学生以及各类外国留学生、交换学生和研究学者,包括发展规划的制订、招生录取、外事管理、预科教育、生活服务、国际校友联络等业务。

三、牵头实施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

通过实施国际实验班项目,探索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的的教育教学改革,带动国际化师资培养和队伍建设。

 

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

年度计划;工作总结;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网络平台;

后勤保障;外专外教;名誉学衔;涉外安全;对外宣传。

二、国际交流办公室

国际关系;国际合作;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活动。

三、派出事务办公室

公派计划;学校团组;出国手续;监督考核;经费审核。

四、留学生办公室

招生计划;入学考核;教育管理;签证居留;公寓管理。

五、教学科

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管理;学籍管理;考务管理。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